学生活动 | “学习沂蒙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

421-26日,为弘扬沂蒙精神,传播优秀思想与传统美德,使财税学子充分贯彻沂蒙精神于心、于行,财政税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沂蒙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学生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把沂蒙精神的特质高度概括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临沂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沂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沂蒙精神,有助于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的优良传统,有助于沂蒙精神在新时期继续发出耀眼的光辉,继续为党的事业奉献精神力量。

在本次沂蒙精神学习活动中,各学生团支部通过开展“沂蒙精神”专题报道深入学习沂蒙精神的内涵;通过组织演讲比赛、分享会、读书会等多种活动讲述沂蒙故事,铭记和传颂沂蒙人民的丰功伟绩。同学们将学习沂蒙精神的心得体会总结成一篇篇学习感悟来传承和铭记沂蒙精神。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到沂蒙精神的内涵,懂得了正是中国共产党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利益、谋解放,才赢得了沂蒙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正是中国共产党践行群众路线,才激发了沂蒙人民改天换地的革命热情,从而取得了革命和社会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沂蒙精神,代表着党与人民的心心相连百年不变,代表着人民对党的绝对忠诚百年不变。党之伟力,荡气长存;沂蒙精神,百年相传。

沂蒙精神蕴涵的崇高的政治信仰、浓厚的爱国主义理念、顽强拼搏的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唤醒了同学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意识和责任意识。同学们从沂蒙精神中汲取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他们担负起时代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朱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