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党史学习暨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史学习暨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于圣井校区七号教学楼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主办,活动邀请到2018级财政学辅导员李峻汝带领大家进行党史学习同时对学生会工作进行培训,2018级学生会主席赵星宇出席本次会议,财政税务学院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峻汝老师强调,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牢记党的使命。学生自身要提高思想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学生会全体要谨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基者。

接着,在李峻汝老师和赵星宇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重点学习了“沂蒙精神”。李峻汝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见证这段百年历史,在敬佩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英勇抗争的热血豪情的同时,更应将这份沂蒙精神渗透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即使当下一无所有,即使前方困难重重,我们也要始终秉持一种不怕输、不服输的信念,直至走向成功。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会议顺利进入第二部分。李峻汝老师就学生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首先,我们要勤奋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模范带头的榜样。其次,必须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永葆理想情怀,把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最后,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学生会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不仅要做到公私分明,甘于奉献,更要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

除此之外,2018级学生会主席赵星宇认为学生会工作人员应该具备团队意识,每一个精彩的活动都不是单独一个部门可以完成的,各个部门一起努力形成合力,力争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他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类竞赛,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同时,学生会全体都应以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为基本着眼点,积累工作经验,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下一届的学生会工作人员,维持学生会的运转,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值此建党一百年之际,我院积极进行党史教育工作,要求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落实好自身学习成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广泛开展宣传“全年学党史”工作,以更有说服力、更加形象的研究成果带动全体同学。相信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将始终在每位财税学子心中高高飘扬,青年一代必定不负国家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继承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继续拼搏、永久奋斗,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通讯员:高天雨  摄影:董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