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一研为定,职在四方”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

021年5月22日,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学习部主办的“一研为定职在四方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于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七号教学楼举办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孙梦凡魏春娇刘潇帅等十一同学低年级学生做考研及求职经验分享财政税务学院18级和19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孙梦凡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期间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就这些问题向大家提供了一系列的解决办法和应对措施。她表示考研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相比于努力,坚持显得尤为重要在考研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放弃的念头便会常常浮现在脑海中但考研是个一经选择就不能轻易放弃的挑战面对这个挑战我们只不断去拼搏、不断地突破极限同时,她为同学们推荐了自己在考研期间使用过的练习册,这些练习册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掌握知识点,准确进行复习。为了更加高效地学习,孙梦凡还制作了一份作息时间表,在的作息时间表中同学们看到了一位为自己未来拼搏努力的优秀学生考研是一条漫长而又艰辛的路同学们提前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只有这样在面对困难与挑战时临危不乱。最后孙梦凡祝同学们一战成硕,成功到达自己理想的彼岸。

作为今天到场的人中唯一一位选择考公而非考研的人,魏春娇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考公之路建议大家对自我情况进行分析然后明确自身定位根据兴趣选择未来之路。考研与考公是完全不同的两条路所做的准备也是不同的魏春娇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为同学们列举了考公所要做的准备,并建议同学们以此为参考,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光明之她表示,在这条布满荆棘的奋战路途中,大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未知的挑战,同时要做到压力与动力相互转化,秉持舍我其谁的霸气与气魄,充满迎接每一场挑战最后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经历建议大家在实习时谨慎选择工作岗位,秉持积极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一优秀毕业生依次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做了关于考研与考公的分享。在他们的分享中,同学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寒窗苦读的身影,也看到了他们上岸后的喜悦与自豪。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公,他们一经选择便奋斗到底。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备战路上勇往直前坚持梦想,成就未来。相信同学们经过这场交流会,定能明确奋斗目标,谱写新篇章。

通讯员赵天宇 摄影董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