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紧扣财税知识脉搏,把握经济发展”税法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

5月21日,财政税务学院“紧扣财税知识脉搏,把握经济发展”税法知识竞赛于山东财经财经大学圣井校区敏行楼圆满举办。本次比赛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办,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创新实践中心、财政税务学院外联部联合承办。出席决赛的嘉宾有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税收学辅导员王正一,教师曹雪姣、张春燕。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及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常委出席了本次比赛。财政税务学院2019级和2020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紧扣财税知识脉搏,把握经济发展”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巩固税法基础知识,在理解的基础上灵活的与身边的社会热点问题相联系。决赛分为案例分析题、抢答题、风险题三大环节。各环节的题目以经济学和财税知识为主要侧重点,结合当前时局热点而设置。通过初赛激烈的选拔,有六支队伍入围决赛。

    案例分析题环节,六支队伍依次上台,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在规定时间内向嘉宾和在场观众分析时下热点的商业案例。观众们聚精会神,相信税法方向的案例分析可以为同学们开拓新的思考方向。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赛选手们凭借着自己扎实的税法知识功底、敏捷的现场应变能力和出众的回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决赛进入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需要从低档题、中档题及高档题中任选一题进行作答。该环节题目设置地具有一定难度,这不仅是对同学们基础知识储备的考量,更是考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本次税法知识竞赛的第一、第二、第三名。综合各队伍三轮环节的得分,出席决赛的嘉宾老师为获胜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热烈的祝贺。最后,老师与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本次“紧扣财税知识脉搏,把握经济发展”税法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本次税法知识竞赛培养了同学们对财税相关知识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税法知识储备,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财经素养,为日后的学习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罗一睿  摄影:高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