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三千计划网上立项说明会暨安全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

511日,财政税务学院“三千计划网上立项说明会暨安全培训会”于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敏行楼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调研部承办,2019级和2020级财政税务学院“三千计划”队伍队长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年度财政税务学院“三千计划”网上立项的详细步骤。依据“三千计划”团队全媒体宣传要求,他强调各个团队需按要求将现场调研相关情况进行拍照,并将照片妥善汇总和保存。他建议队长在成果验收阶段纵观全局,把握调研的主体思路和走向。这就要求队长加深对项目的理解,完善实践思路,从而为下一步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热烈地掌声中,会议进入安全培训阶段。在任务繁重的异地社会实践中,由于天气、交通、身体状况等不确定性因素,安全调研显得尤为重要。在此前提下,主持人向同学们宣读了学生校外实践活动安全指南,该指南从保持联系通畅、保证身体健康、保证人身安全、保证财产安全和其他安全注意事项五大方面入手,为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给予一定的预先提示。此外,他强调队长应当结合本团队实际情况,切实保障每一位参加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严格按照有关指导意见完善本团队的安全措施,不散漫,不冒险,不存有侥幸心理,确保实践过程安全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加强了财税学子对“三千计划”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的调研之旅保驾护航,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财税学子定能在“三千计划”暑期调研中收获佳绩!

(通讯员:罗一睿 摄影:高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