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赴山东省博物馆“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

1025日,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参观了省博物馆“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梅丽萍、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马静、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郭滨滨以及第四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下的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意气风发的站起来,回望了自1949-2019年来山东的高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面貌。

我们首先参观了“百废待兴,艰苦创业(1949-1978)”时期的图文展览。从站起来的那一天,山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发图强、探索前行,医治战争创伤,国民经济全面恢复,逐步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在此基础上,按照党的过渡时期总路线,制定并实施“一五”计划,逐步实现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实现了山东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接着我们参观了“勇立潮头,砥砺前行(1978-2012)”部分,我们认识到,山东乘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强劲东风,积极解放思想拨乱反正、实施农村改革,1984年基本解决了山东长期以来的粮食短缺的局面。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在科学发展、住房、医疗、农产品种植等方面创新发展。

最后我们参观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2012至今)”展厅,看到了山东在新时代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医疗体系的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质量水平的提高,基础设施的完善,人民与城市呈现的生机勃勃的活力等等,我们不禁感慨万千。



参观过程中,领导和老师与学生党员频频交流,忆起她们上学时的故事,对比现在的美好生活,深感中国的高速发展给人民带来的巨大福利,生活品质的极大提高,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的欣欣向荣。随后一行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合照留念。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70周年成果展参观对自己有着非常积极深刻的影响,使得学生党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艰苦奋斗过程有了更深的体会,更加铭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紧密跟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讯员:杨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