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财政税务学院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

3月25日晚,财政税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观影活动在敏行楼正式举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并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

围绕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中国革命于水火的历程展开,主要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的风云人物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事迹观影结束后同学深怀敬意,被浴血奋战的老革命家为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优秀革命先辈为实现理想信念忠贞不渝、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激励着学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砥砺奋进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是因为有了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如今,我们虽然无需血战疆场,但赤子的一腔爱国之心难凉。我们铭记着每一段历史,或辉煌,或屈辱,亦或千斤沉重。财政学类六班徐震同学也感叹到,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是不犯错误而是在每次错误能及时改正过来并且视挫折为起点遭遇困难及时反思并总结经验教训实事求是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财政学类四班靳栋洁同学结合当下进行了深入思考我们生于和平年代,在感恩之余,也应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力量,传播健康正能量,树立中国好形象。但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唯有优秀的人民,中国才能走向卓越。

红色电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保证教育质量、提高教育效果加强党性修养、淬炼党性品质的重要举措。观影活动全体财税学子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时代仍在召唤,作为中华民族稚嫩而充满活力的一代,国家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望财税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深刻寄语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知行合一,勇立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敲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强音

通讯员:于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