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双捷(深圳)税收学子助学金签约暨颁发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双捷(深圳)税收学子助学金”签约暨颁发仪式在我院举行。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会长胡文波和91级校友、深圳市双捷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玉宝共同出席。仪式由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耿金波主持。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财政税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签约颁发仪式。
胡文波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石玉宝校友为每位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院长岳军与石玉宝校友签署捐赠协议书,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代表二级学院发言,学生处副处长杨扬宣读《山东财经大学双捷税收学子助学金管理办法》及受助学生名单。
胡文波在讲话中对石玉宝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母校事业发展、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积极组织深圳校友活动表示感谢,对他的义行善举和社会责任感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校友会为校友与母校搭建起了密切联系的重要平台,随着学校发展壮大,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关注度越来越高、支持力度越来越强。石玉宝校友设立的双捷(深圳)税收学子助学金开创了一种很好的助学模式,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克服眼前的经济困难,还帮助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就业,这种帮助学生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快速成长成才的有益探索值得推广。他希望受助学生正确对待暂时困难,把贫困当作磨炼成长的阶梯,把关爱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多向优秀校友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奋发成才,不辜负国家、母校、家人的期望。
石玉宝在讲话中殷切希望受助同学珍惜在校点滴学习时间,勤奋读书,积极上进,学有所成。他指出,每个人的出身、家庭经济情况不能由个人决定,个人的未来可以由自己设计,个人的成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目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相信通过自己的双手、不断地努力就能改变现状。他说,有限的助学金给予同学们的帮助可能解决不了所有的困难,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行为在青年人大学生心里播下希望的种子,通过我们共同不懈努力,让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院12级学生刘珈含代表10名受助学生发言。
“山东财经大学双捷(深圳)税收学子助学”金是由深圳市双捷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20万元设立的助学金,项目实施10年,每年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10名,每人2000元。受助学生还将获得社会实践、实习、推荐就业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