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财政业务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

530日至612日,为期两期的沂源县财政业务技能培训班在财政税务学院社会服务中心的承办下顺利结束。此次培训地点设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威海,两期培训班共有来自沂源县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等机关事业单位的113位领导干部参加,由沂源县财政局蔡洁副局长组织带队。培训课程覆盖范围广泛,包括地方财政压力问题、国企经营变革与管理创新、大数据与财政管理新思维、宏观经济形势与财税改革、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地方政府债务专题以及社保热点问题分析等课程。社会服务中心邀请了来自山东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景瑞晟(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及山东财经大学等单位的数位专家进行授课,授课质量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做笔记,而且在课下与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最后,此次培训班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中心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进入新时代,财政部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发展路线,要求财政人员要紧随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财政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在此背景下,我院社会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凭借学科及平台优势,邀请国内知名教授学者及相关领域的业界专家为财税领导干部授课,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提升了财税人员的业务技能、也更新了其进行财税管理的思维和理念,实现了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